Beer Bookstore .PNG

Beer書店比鄰聖彼德教堂(St. Peter)廣場

Text & Photo | Usha Tsai


在瑞士蘇黎世老城區(Zürich Old Town),距離聞名的班霍夫大街 (Bahnhofstrasse) -這條遍布全球各大銀行、時尚服飾、鐘錶等名牌總部的金融大街-不遠,沿著石板小徑(Schlüsselgasse)向北,來到聖彼德教堂(St. Peter)前的小廣場,這裡有一間可以駐足半晌的獨立書店Beer Buchhandlung。

Beer成立於1832年,幾乎是蘇黎世最古老的書店之一,她以哲學、歷史和神學書籍為主的營運方向與蘇黎世大學的誕生和發展有著密切的依存關係。2007年Beer併購了一家有90年歷史的人智學小書店Madliger-Schwab,為書店加進了新的人智學分類。7年前,和許多實體書店一樣Beer也面臨歇業考驗,今年78歲的Ursula Piffaretti- Lugano華德福學校創校家長、教師、人智學者-不忍這間美麗又有悠久歷史的書店就此畫下句點,以一己之力鼎下了書店的經營權。

目前Beer是瑞士唯一以人智學選書為主題的獨立書店。書店主牆面是人智學專區,在這裡可以找到人智學各個分屬領域的最新出版品,並陳列壯觀的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1861-1925)全集完全版(GA),其他書區則提供讀者具時代精神的各類文哲選書、小說、非小說等,也有教科書、教學方法的書可供選購,在適合兒童閱讀的圖書和繪本方面也投注不少心力。

從書店大片窗戶投射而入的自然光線隨著時光而呈現不同風貌,Ursula奶奶每周都會來到這個靜謐而明亮的舒適所在,或看書,或與老輩人智學讀者聊天互動,享受沉浸在閱讀與分享的快樂,彷彿要是能夠在這家書店和喜愛人智學的人邂逅就心滿意足了! 店長Jan Kolb不時策畫舉辦主題講座或簽書會,讓作者和讀者面對面交流產生連結,因為書的緣故,人與人的相遇在這裡似乎格外親切。

Jan說,目前書店零售和教科書等郵寄訂購的營收貢獻大概一半一半,每月還好有Ursula資金挹注支付昂貴的租金以維持營運。即使經營並不容易,除了作為圖書流通平台的書店,最近Beer也開始出版重要但可能因為沒有市場而沒有人願意出版的書籍,Mit Musiktherapie unterwegs-EinBlicke LeseBlicke LauschBlicke-(Zürich :Beer,2017) (《帶著音樂治療去旅行-洞察的目光.閱讀的目光.傾聽的目光》)就是其中的一本。

做為一個讀者和出版者,我決定帶著Mit Musiktherapie unterwegs回到台灣,以被洗滌過的心魂向那個時代,向Ursula Piffaretti致意。

Beer書店店長Jan Kolb為我們介紹書店特色,正在主牆面流覽人智學相關出版品的是Mit Musiktherapie unterwegs的作者Laura
 
 
這一區有店長Jan Kolb所揀擇具時代精神的各類文哲選書、小說、非小說等
 

帶著音樂治療去旅行1.jpg

Mit Musiktherapie unterwegs-EinBlicke LeseBlicke LauschBlicke-(Zürich :Beer,2017) 可以在宇宙織錦官網購買得到http://www.cosmosweaving.com/product.aspx?f=1

本書的更多介紹請見goo.gl/1HhHpn
 
Buchhandlung Beer
St. Peterhofstatt 10
8022 Zürich
Telefon +41 (0)44 211 27 05
Fax +41 (0)44 212 16 97
E-Mail buchhandlung@buch-beer.ch
http://www.buch-beer.ch/
周一 - 周五 9:00 - 18:30
周六 9:00 - 16:00
(請注意歐洲夏季時間)

編按:Mit Musiktherapie unterwegs作者Laura說此書小量印刷在瑞士印製成本很高,歐元的定價大約是反映了成本。宇宙織錦扛回來40本,希望讓人智學音樂治療的種子透過此書在華語世界飛翔,然後在不久的未來可以在合適的土壤落地生根,發出美麗的芽來....也期待以行動支持執守信念的Beer書店/出版能持續營運下去。朋友們,如果你想對人智學音樂治療有初步認識,不要錯過了這本優美的小書。

ico-cc"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