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芽兒 Zwerg-Wurzelfein

作者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

繪圖李貞儀  譯者莊金卿

跨越國界、華德福不朽暢銷經典童書,超越三世代的傳承閱讀 中文版首度面世(譯自德文原典)

根芽兒的作者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 是最傑出的人智學兒童文學家,曾獲瑞士伯恩文學獎,一生創作了四十餘本故事,被譯成多國語言,他的作品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長年名列歐美華德福學校推薦閱讀重要書單。

31120749_10204414583321649_8537979931693416448_n.png

華德福經典童書.Jakob Streit 系列 CAK01

根芽兒 Zwerg-Wurzelfein

作者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

繪圖李貞儀  譯者莊金卿

語言:繁體中文

開本裝幀:182X257mm|精裝

出版日期:20187

出版者:宇宙織錦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NTD399  CNY125  HKD152  USD21

本書特色

史拓艾擅於結合傳統民謠、傳說故事創作,將他所體會的人智學基礎涵融成故事的精神。他的作品全都融合自身與孩子的相處互動經驗而來,他筆下的小地精,像栩栩如生的夢境,特別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中文版譯自德文原著特別保留了其行文特有的節奏韻律和文學性,在為孩子朗朗讀誦時,也加強了傳遞和記憶的功能;本書特別邀請華語世界深具華德福藝術素養與童心的年輕藝術家畫家共同創作,童顏鶴髮的紅帽根芽兒形象像鄰家小孩般的親近與鮮明。隨著小地精經歷四季的變化讓孩子們體會與自然共存的美好與珍貴,有趣的故事情節,融合了童心的純真和深刻的哲理。

這是值得一讀再讀的不朽經典,陪伴了許許多多的孩子度過童年的成長歲月,為他們帶來難忘的時刻、歡樂和驚奇!

 

內容簡介

春暖花開,小地精根芽兒給植物們帶來新的生命。他去拜訪樹精靈和小仙子們,同時經歷了很多奇妙的事,知道了大自然王國和春夏秋動如何運行的祕密:為什麼小地精、螢火蟲、飛蛾,甚至岩石精靈會在盛夏的夜晚跳舞?那些人類無法用眼睛看到的存有,例如:森林精靈、妖精們和住在深深地底的龍,牠們和大自然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關聯呢

 

作者簡介

Jakob Streit .jpg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1910 - 2009)

出生在瑞士圖恩湖畔 Spiez 小村莊的一個珠寶鐘錶行,父親是鐘錶製造商和養蜂人。他排行老五,共有六個兄弟姐妹,他們每個人從小都幫助照顧家庭蜂箱,養母牛、照顧小牛和小羊。長大以後他成為瑞士著名的人智學者,1957年起擔任AVS(瑞士人智學協會)雜誌的編輯一直到過世。史拓艾最廣為人知的身分是作家,一生發表過四十餘本兒童和青少年書籍,被譯成廿多種語言。他的文學作品聚焦在動物、童話、傳說和聖經故事,這些故事陪伴著無數的孩子度過他們的童年。除了文學作品之外,他還長期在瑞士伯恩體制內小學擔任教師,以華德福方式進行教學。他每天向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說故事說了45,是一個被詩歌的翅膀所承載,充滿想像力的人。

此外,這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曾擔任劇院演員和歌劇導演,也是充滿熱情的大自然愛好者和養蜂人。他最成功的作品包括小地精根芽兒、樂普頭、塔塔圖——邁向水晶山、蜜蜂書等。(這些書籍的中文版將由宇宙織錦出版)

 

繪者簡介

李貞儀

一個從小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

藝術家的靈思、慧心與巧手都具現在她的首部繪本作品《根芽兒》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藝術教師

馨居藝術工作室創辦人

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學系畢業

台北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畢業

國立清華大學與德國 Freie Hochschule Mannheim 合作華德福師資培訓

自由心苑華德福教育繪畫師資培訓

 

譯者簡介

莊金卿

喜歡語文和語文的各種形式,例如:小說、古詩、新詩、散文、神話、歷史、

文字學。她說:這本書是我的童話初體驗,也很美好!

 

故事選讀

根芽兒與樹精靈 文/雅各.史拓艾 圖/李貞儀 譯/莊金卿

根芽兒書名頁.png秋天即將來臨。
一片片樹葉開始變成黃色、紅色和棕色。
小地精根芽兒從地底下鑽出來時,
看到第一片正在掉落的葉子。
秋風把葉子吹得忽高忽低。
根芽兒跳來跳去追著葉子,
在樹葉掉落之前接住它。
帶著一點點憂傷,輕輕地撫摸葉片。
「小葉子快要死了。」他悄聲地說。
樹精靈從樹幹上望著他笑說:
「看看你這個模樣,你的鼻子都皺成一團了!
 我看你最好還是回去地底下樹根那兒吧!
 地面上葉子枯黃的時候,
 很多生命能量也正潺潺流向樹木的根部呢!
 你可以搜集這些能量,
 明年春天長新葉子的時候,可很需要呢!
 這也比舊葉子牢牢掛在樹上重要多了!」

......


 

我要購買 http://www.cosmosweaving.com/productmain.aspx?f=1&cid=1&id=164

"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ico-cc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