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ala推薦史拓艾小地精.png

 

我也是讀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的童書長大的--

為孩子們讀史拓艾的地精書,孩子長大後會成為好醫師!

 

瑞士Dornach歌德館醫學部前部長Michaela Glöckler

 推薦雅各‧史拓艾經典童書《根芽兒》、《樂普頭》

 

我是小兒科醫師,而身為小兒科醫師,我非常喜愛兒童書,我要推薦非常好的童書《根芽兒》,不只醫師、幼兒園教師和家長也非常需要這樣的書。雅各‧史拓艾是這些美麗圖書的作者,他是我父親的好朋友,是我父親那一代人。而我聽說Christian Schikarski醫師(2018IPMT, TAIWAN老年醫學安寧照護專業組醫師)小時候也是讀史拓艾的故事長大的。所以,推薦父母親讀這些書給孩子們聽,孩子長大後會成為好醫師!(眾人笑)另一本書《樂普頭》,談到元素精靈,特別是來自北歐的元素精靈,這些元素精靈都非常聰明,如果人類有些傲慢並且不是那麼正直,那麼他們就很愛捉弄嘲笑人類,你會透過史拓艾的故事認識這些元素精靈,書裡有很美麗的元素靈圖像。

我們不應該忘記,在零到七歲是孩子的模仿階段,他們都有特別的看見(clairvoyant,靈視者),雖然我們大部分人沒有認出孩子有這種能力。什麼是特別的看見呢?就是思考和觀察合而為一。在那個階段這兩種能力還沒分開,而我們作歌德觀察法的鍛鍊就是要練習把思考和觀察再度結合在一起。這是讓我們準備以思考為基礎,去發展洞見事物本質能力的一條道路。

古老的靈視能力是以觀察為基礎的:當你看著某個物體,你同時看見這個物體內在、背後主宰著它的實相。新的靈視能力是,當你思考某件事情的時候,你經驗到越來越多這個事物的內在關係,思考幫助你釐清是哪一個才是實相在對你說話,觀察∕思考和實相結合,然後你的自我就會發展出自我判斷的能力。

如果07歲孩子跟你說,「喔,我覺得那個黑黑的角落那裡,有奇怪的東西,有奇怪的聲音。」千萬不要對他說:「那裡什麼都沒有!」你要讓孩子覺得自己的感覺是對的,但是你也要學著去幫助他們不害怕地處理這樣的經驗。

我小時候晚上很難入睡,常常要睡著的時候,我感受到房間黑暗的角落會跑出黑暗的東西,可能是元素精靈、或像動物一樣的怪物,讓我很害怕。有一次他們還攻擊我,我哭喊大叫媽媽,媽媽進房間,我跟媽媽說,「妳沒看到怪物嗎?幫幫我救我!」很幸運我媽媽當時已經接觸人智學了,媽媽很淡定地說:「寶貝,你知道嗎,你只需要轉過身去,把臉轉向房間另一側,然後去看從門縫下面透進來的光...」媽媽清晰的話語幫助了我-這就足夠了。你無法抹除孩子的真實經驗,但是孩子會模仿你的態度,他會遵循你的指示。如果你轉移他的注意力到別的事物上,他馬上就忘記之前的經驗,這是童年時期的好處。

如果你為孩子說《根芽兒》、《樂普頭》的故事,讓他獲得書中元素精靈的圖像,他會覺得自己經驗到的事物是正常的,潛移默化中孩子會把這個實相納入他未來的思考裡,把這個經驗整合融入他整個生命中。長大以後他們會忘記這個經驗,但是他們知道更超越的存在是真實的,即使他們不再認識它們了。之後如果有機會他們接觸到精神性的領域(人智學),他們會重新找到通往靈性世界的入口,他們會以不同的眼光重新看待到他們的專業,而不會囿於物質的存在......所以我很感動看到這些史拓艾的經典童書中文出版,也很高興為大家介紹它們。(本推薦文錄寫自2018720日晚間Dr. GlöcklerIPMT, TAIWAN的主題演講*)

 

*IPMT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Medical Training ,國際學士後人智醫學醫師培訓)的目標是提供人智醫學概念和實際應用的介紹,並幫助建立一個健康的社群或社會。IPMT2002年由歌德醫學部發起,在世界各地推廣人智醫學,每年在當地至少進行為期一周的培訓,以五年為期。IPMT台灣已邁入第九個年頭,2014年完成了第一個周期的五年,今年2018是第二個週期的第四年。

 

作者介紹

Dr. Michaela Glöckler1946年生,小兒科醫師在德國Witten Rudolf Steiner學校擔任醫療顧問。自19882016擔任瑞士Dornach歌德館醫學部部長。並自2002年起風塵僕僕到世界各地舉辦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Medical Training ( IPMT)推展人智醫學。文中提及,也是看雅各史拓艾的童書長大的Christian Schikarski醫師1951年出生於法蘭克福自華德福學校畢業後研讀哲學與神學,並在 Tübingen 完成醫學學位。曾在Herdecke社區醫院擔任加護病房主任及跨專科早期復建部主任。自2010年起開始在 Paracelsus-Richterswil 醫院擔任內科部主任至今。2018 IPMT 授課組別與主題:老人照顧與安寧醫療專業組 Anthroposophic Geriatic Medicine and Palliative Care.


華德福經典童書.Jakob Streit 系列 CAK01

31120749_10204414583321649_8537979931693416448_n.png根芽兒

Zwerg-Wurzelfein

作者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

繪圖李貞儀

譯者莊金卿

語言:繁體中文

開本裝幀:182X257mm|精裝

出版日期:20187

出版者:宇宙織錦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NTD399  CNY125  HKD152  USD21

適讀年齡:0~99

跨越國界、華德福不朽暢銷經典童書,超越三世代的傳承閱讀 中文版首度面世(譯自德文原典)

 

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為瑞士伯恩文學獎得主、最傑出的人智學兒童文學家,一生創作了四十餘本故事,被譯成多國語言,他的作品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長年名列歐美華德福學校推薦閱讀重要書單。

 

本書特色

★雅各.史拓艾最成功的小地精系列作品中文版首次發表

獻給宇宙的孩子超越繪本、橋樑書、小小說的華德福童話經典獻禮

★將最深奧的人智學基礎涵融成最優美而平易近人的童話故事心核跨越時空

★以大自然更深層次的奧祕和隱喻召喚孩子內在栩栩如生的心像滋養心魂

史拓艾擅於結合傳統民謠、傳說故事創作,將他所體會的人智學基礎涵融成故事的精神。他的作品全都融合自身與孩子的相處互動經驗而來,他筆下的小地精,像栩栩如生的夢境,特別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中文版譯自德文原著特別保留了其行文特有的節奏韻律和文學性,在為孩子朗朗讀誦時,也加強了傳遞和記憶的功能;本書特別邀請華語世界深具華德福藝術素養與童心的年輕藝術家畫家共同創作,童顏鶴髮的紅帽根芽兒形象像鄰家小孩般的親近與鮮明。隨著小地精經歷四季的變化讓孩子們體會與自然共存的美好與珍貴,有趣的故事情節,融合了童心的純真和深刻的哲理。這是值得一讀再讀的不朽經典,陪伴了許許多多的孩子度過童年的成長歲月,為他們帶來難忘的時刻、歡樂和驚奇!

內容簡介:

春去秋來,小地精根芽兒正為第一片飄落的葉子傷感,而與樹精靈展開對話。他拜訪了精靈世界和小仙子,同時經歷了很多奇妙的事,知道了大自然王國和春夏秋冬如何運行的祕密:為什麼小地精、螢火蟲、飛蛾,甚至岩石精靈會在盛夏的夜晚跳舞?那些人類無法用眼睛看到的存有,例如:森林精靈、妖精們和住在深深地底的龍,牠們和大自然到底有什麼特別的關聯呢

 

擁有根芽兒的幾種方式

1.線上訂購 http://www.cosmosweaving.com/productmain.aspx?f=1&id=164

2.請洽宇宙織錦合作夥伴: 

宜蘭--張香玲康森妮小屋

台北-- 台灣一釐米文創協會海底真(根芽兒繪圖藝術家,可獲得藝術家簽名)、台北彩虹屋幼兒園

桃園--小太陽優活館

新竹--清華大學校園書店水木書苑

台中--PACHAMAMa - Taichung

全區--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社員書店(請直接向書店訂書)

在地購買限定:新書上架期間,為節能減碳凡向各地合作夥伴購書即贈根芽兒插畫明信片一張(一書一卡,不挑款)


 

華德福經典童書.Jakob Streit 系列 CAK02

31122806_10204414761126094_2337109542199885824_n.png樂普頭

Liputto: Geschichten von Zwergen und Kobolden

作者: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 插圖:Georges A. Feldmann譯者:韋萱

開本|裝幀:182X257mm|精裝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87

出版者:宇宙織錦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NTD350  CNY110  HKD135  USD18.5

適讀年齡:0~99

 

跨越國界、華德福不朽暢銷經典童書,超越三世代的傳承閱讀 中文版首度面世(譯自德文原典)

雅各.史拓艾(Jakob Streit),為瑞士伯恩文學獎得主、最傑出的人智學兒童文學家,一生創作了四十餘本故事,被譯成多國語言,他的作品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長年名列歐美華德福學校推薦閱讀重要書單。

 

★雅各.史拓艾最成功的小地精系列作品中文版首次發表

獻給宇宙的孩子超越繪本、橋樑書、小小說的華德福童話經典獻禮

★將最深奧的人智學基礎涵融成最有趣而平易近人的故事心核跨越時空

★以元素精靈的奧祕和隱喻召喚孩子內在栩栩如生的心像滋養心魂

 

內容簡介

本書是雅各.史拓艾的精選故事集,以勇敢、善良和樂於助人的小地精、仙子、討人厭的妖精和其他小族裔為主角的故事令人著迷。故事開頭講述了討人厭的妖精囚禁了小金魚、蝴蝶,其他動物幫助救援釋放的過程。接著小地精樂普頭登場,小地精的任務就是將太陽光汲引到地底深處,每工作一年,樂普頭的地精帽上就會形成一圈色環,誰為花兒工作滿七年,誰的地精帽就會出現七彩色環。今年樂普頭正好有了第七個色環,經過七年的工作,他可以休一年的假,他決定到人類的世界去探索。他很高興用他的七彩虹帽換得一頂可以隱形的藍色漫遊帽...

親愛的你!讓我們和小小樂普頭去歷險,一起探索奇妙的世界吧!

擁有樂普頭的幾種方式

1.線上訂購 http://www.cosmosweaving.com/productmain.aspx?f=1&id=163

2.請洽宇宙織錦合作夥伴: 

宜蘭--張香玲康森妮小屋

台北-- 台灣一釐米文創協會海底真(根芽兒繪圖藝術家)、台北彩虹屋幼兒園

桃園--小太陽優活館

新竹--清華大學校園書店水木書苑

台中--PACHAMAMa - Taichung

全區--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社員書店(請直接向書店訂書)

在地購買限定:新書上架期間,為節能減碳凡向各地合作夥伴購書即贈根芽兒插畫明信片一張(一書一卡,不挑款)

 

"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ico-cc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