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歌德館國際醫學年會-

Menschenseele!/Motion and Emotion – Living Resonance/人類心魂!動與情–活生生的共鳴

2019912日至15

歌德館醫學年會報名表連結:https://www.goetheanum.org/en/conferences/human-soul-motion-and-emotion-living-resonance/

2019歌德館醫學年會.png

所有的發展都基於下述過程:

首先從環境的生命中分離出獨立的存有;

然後環境有如鏡像般銘印在此獨立存有上,

然後此獨立存有再繼續發展其自身。

(魯道夫‧史代納, 全集GA 13, 1989, 191)

 

在宇宙演化中,元素從最原初的熱濃縮為光和空氣,並於第三階段濃縮到液體-半固體狀態。在這個階段,有生命之物繼續發展,同時開始將心魂性的內容內化為感受、自我活動和幽微的意識。今年2019歌德館醫學部年度會議「Menschenseele!/Motion and Emotion – Living Resonance/人類心魂!動與情–活生生的共鳴」企圖探索人的心魂對於生病和健康的意義,並追蹤心魂的生命:透過歌唱和聲響,在聲音的世界裡經驗它;透過優律思美表演,在藝術形式裡體驗它。透過以治療和個案為引導的單元,理解與水元素的關係。

會議聚焦於心魂與身體的關係、意識和運動兩者以節奏為媒介的兩極性,以及心魂-身體的共振及其神經生物學的面向。人智學對廣義身心症的理解。人,可以由心魂-靈性層面而致病,即某種意義上毒害自己。藥師可以從有毒植物中提取療癒物質,以抵消人體內的解構過程並且強化生命組織。透過心魂的內在發展,患者也可以激活並支持自身的康復力量。

主題演講與個案報告:

ª毒-其實是天堂過度深入地球的產物:烏頭/顛茄/菸草,植物學和治療/Ruth Mandera/Georg Soldner
ª共振原理:感動、相互牽動和神經生物學/Thomas Fuchs

ª關於兒童癲癇症/René Madeleyn
ª演講及個案報告:渴望-癮/Joachim Beike/Ursula Schöbel
ª人類心魂 – 致病的原因,健康的泉源/Matthias Girke
ª人的心魂作為自我的發展空間/Michaela Glöckler
ª展望2020年人智醫學百年紀念/M. Girke/ G. Soldner
ª追思逝者/Matthias Girke
ª動物-與人類和諧同調/Sabrina Menestrina
ª人智學的水療法/Markus Krüger, Albrecht Warning
ª油分散浴用於僵直性脊椎炎-從患者角度所做的個案報告/Reinhold Schön

在工作小組A和B中有五十多個專業整合的工作坊主題,則從不同的視野共同探究人的心魂這個主題:


工作小組A (每工作小組各單元的內容有連貫性)
星期四16:30–18:00  /星期五及星期六11:45–13:15

1.牧者醫學 – 未來的驅動力 (德語)
2.兒童期及青春期的皮膚與皮膚病 (德語)
3.跨專業個案報告 (德語)
4.苦味素及其治療用途 (德語)
5.聖誕玫瑰 (Helleborus niger) 作為「月亮植物」以及它對星辰身的作用 (德語)
6.人智醫學跨國工作坊。綜合腫瘤科設施裡的輔助性手作護理療法 (英語)
7.從物質到生命過程:以人智醫學觀點反思醫療營養的概念及其應用 (英語)
8.過敏:原因及其治療 (德語/英語)
9.出自魯道夫‧史代納全集GA10《實用的面向》促進心理健康的練習 (德語)
10.Levico泉水的奧秘-鐵、銅和砷 (德語/義大利語/英語)
11.人智學觀點下的勢能化 (德語/西班牙語/英語)
12.為治療癌症患者研發新製劑-首次臨床經驗 (德語)
13.槲寄生,癌症以及人的心魂 (英語/德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
14.富于心魂感受的動作如何能積極支援療癒的過程?(德語)
15.人的誕生蘊含著哪些向度?(德語/西班牙語/芬蘭語)
16.「認知的敵人」:恐懼、仇恨和懷疑 (德語/英語)
17.心聲/心情-心魂變調 (德語/英語)
18.將乙太身的塑形力量轉化為意識和想像,是意識心魂的目標 (英語/德語) 
19.成癮作為演化的必然產物-探索它在古月亮演化時期的起源 (英語)
20.心魂的臨界體驗-面對恐懼-以樂音優律思美和心魂姿勢來做附帶練習 (德語/俄語)
21.水的淨化力量 (德語/英語)
22.「總是在創造自己...」 -以心魂週曆進行生命史工作 (德語)
23. 實踐業力:充分實現業力的必然性-從業力邁向自由 (英語)
24. 動物心魂!你是因自身器官過早被賦予能力而「特化」的犧牲者。 (義大利語/德語)
25. 讓更高度覺察的傾聽成為感官訓練的基礎,以便展現話語的療癒力 (德語)
26. 腸躁症、腸道、大腦、皮膚和神經系統:對營養、飲食調控以及食物的檢視 (德語/英語/荷蘭語) 


工作小組 B (每工作小組各單元的內容有連貫性)
星期五和星期六, 16:30–18:00

27.掌握四種乙太-它們的性質和關係 (英語)
28.什麼會比起光更讓人耳目一新?對談。對話中的人智學企業文化 (德語)
29.醫療機構裡的領導與共鳴 (德語/英語)
30.透過光與熱進行冥思並轉化生命力量 (德語/法語/英語)
31.運動中的冥思 (德語)
32.根據Marjorie Spock所給對四種乙太形式的介紹性內容和動作練習。出自樂音優律思美課程第五講的TAO冥思 (德語)
33.從照亮心魂開始。腫瘤科的健康源起學 (德語)
34.金屬彩光-穿越顏色的光如何在我內在波動?(德語/英語)
35.「從中心出發」-隨著藝術性的練習與干預而移動以及回歸中心 (德語)
36. 透過治療性的形線畫去體驗形狀並且形塑意識 (德語/法語/英語)
37. 體驗聲音 (德語)
38. 「沉默地渴望回家」-青少年飲食失調的音樂治療 (德語)
39. 氣喘中的人智學語言治療。得自隨機對照測試的見解 (英語/德語)
40. 愛的療癒潛能:對炎症和硬化症進行心理治療工作 (英語/俄語)
41. 律動按摩:以優律思美的演化系列來探討手法的品質 (德語/法語/英語)
42. 韻律塗油和水元素 (英語/德語)
43. 透過油分散浴療法來治療溫熱機體 (德語/俄語)
44. 空間動力運動小組 (德語/英語)
45. 全球優律思美治療-挑戰和機會 (德語/英語)

專業群組
星期五
16:30–18:00
50.國際心理治療師以年會為主題的工作會議-受邀者參加 (西班牙語/英語/德語/義大利語)

星期五 及 星期六
16:30–18:00
51. 研究委員會-受邀者參加 (英語/德語) 
52. 公共關係專業小組會議-受邀者參加 (德語/英語)
53. 國際人智學肢體治療學會會員大會-開放所有人參加 / 透過報名表登記 (英語/德語)

星期六
16:30–18:00 Uhr
54. 國際人智學心理治療學會聯合會,會員大會-受邀者參加 (德語/英語)
55. IAAP大會-開放所有人參加 / 透過報名表登記 (德語/英語)

歌德館醫學部提供會議主題演講同步中文口譯服務,歡迎大家參與醫學年會的課程,促成不同文化/專業領域的跨國界交流與學習。宇宙織錦除了持續擔當大會華語同步口譯任務,同時策劃「心魂.土星路徑--2019 瑞德金工研習參訪之旅11  14(9/4~27),安排專為療癒者量身訂作的金工作坊課程,引導考察德國人智學相關領域的實務經驗,參訪產業連結金工作坊、醫院、蜜蜂研究先鋒機構以及Camphill坎培爾社區等,希望藉由他山之石深化建構台灣人智學界國際化學習與交流環境。 

2019年歌德館醫學年會報名表連結:https://www.goetheanum.org/en/conferences/human-soul-motion-and-emotion-living-resonance/

中文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mT8yr8SfkAeAKVpsiy8C57HSf53NtFkt

期待與您相遇~

「心魂.土星路徑--2019 瑞德金工研習參訪之旅」11 泊 14日(9/14~27)

行程焦點:
人智學精神堡壘--歌德館
深層藝術鍛鍊--土星行動.金工作坊十日.打造自己的行星印記
Friedrich-Husemann-Klinik 人智學精神科醫院
Lautenbach Camphill 坎培爾社區
Melifera e.V 人智學養蜂、研究、教學、公共關係以及蜜蜂倡議的先鋒組織

「2019心魂.土星路徑--瑞德金工研習參訪」行程預約請來信cwp.contact.1@gmail.com,或至FB:宇宙織錦 私訊我們,主旨請填寫【2019心魂.土星路徑-你的姓名】告訴我們你為什麼想參加這個行程?歡迎你的提問與需求,我們會回覆您,並將詳細行程和報名資料寄給您。名額有限,趕緊手刀來預約,跟我們聯絡吧!

邀請你在打造金屬土星封印的深層藝術鍛鍊中體會土星的品質,自我療癒,並進而在實際的生活中、在社群中與自己再度相遇。

https://www.facebook.com/1095773163783596/posts/2796043073756588?sfns=mo

我要報名 http://bit.ly/2019心魂土星路徑

(Text: Usha Tsai |  Photo:2019 Menschenseele!/Motion and Emotion – Living Resonance/人類心魂!動與情–活生生的共鳴 歌德館醫學年會主圖)

"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ico-cc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