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1923 Blackboard drawing

 

 

在我心中

散發著太陽的力量.

在我靈內

作用著世界的溫暖.

 

我要呼吸

太陽的力量.

 

我要感受

世界的溫暖.

 

太陽力量充滿著我.

世界溫暖穿透著我.

2017年「溫熱發揮效力(Wärme wirkt)」醫學年會主題冥思

   (出自魯道夫史代納,1923年,全集 268        魯道夫.史代納 撰   / 韋萱 譯)

 

溫熱培力/Living warmth/Wärme wirkt

 
Text: Usha Tsai | Chalkboard drawing: Rudolf Steiner
 

2017年適逢重要的人智學槲寄生溫熱療法100周年慶,甫接掌歌德館醫學部的Matthias Girke 和 Georg Soldner兩位部長,以「溫熱培力(Wärme wirkt)」為主題,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會議周期。宇宙從溫熱中誕生,人類最深層、最具創造力的自我(吾)活在人體的溫熱組織裡;在生與死之門,溫熱照護的重要價值與治療意義將在這次人智醫學國際年會中一一揭示,專題演講的重心聚焦在五個照護主題,而這五大同時也是當代最關鍵的治療挑戰:

一.溫熱於身體誕生時-懷孕與生產 G.Soldner
二.發燒: 急性感染及抗藥性 David Martin  
三.專業整合治療恐慌症 H.Dekkers-Appel, H.Horn
四.治療癌症病患 Marion Debus
五.人智學的安寧醫療:臨終照護的陪伴及治療 M. Girke, B. Wilde。

五十多組專業整合的工作坊主題,則從不同的視野來審視溫熱:

1.理解溫熱為人智醫學的關鍵。
2.以我們內在看不見的人作為溫熱機體的基礎。
3.飲食如何能刺激並支持溫熱過程?
4.用於照護溫熱機體的外用處置。
5.學習當父母:在生命最初三年陪伴其健康發展的工具。
6.孕期、產期和幼兒時期的家長培訓。
7.童年的本質和溫暖。
8.有治療效果的溫熱過程-透過冥思、代禱及祈禱。
9.透過優律思美去理解溫熱冥思。
10.溫熱在人智學衍生治療的重要性:其基礎、作用方式及運用。
11.溫熱體驗:在物質上、在人際相遇以及在冥思之中。
12.溫熱冥思-作為發展新的溫暖覺的工具。
13.在偕同工作中的溫暖及信任。
14.在人智藥劑製作上的溫熱過程。
15.龍捲風和腫瘤的起源-兩者的類比。槲寄生,漩渦以及溫熱機體。
16.心臟作為溫熱器官:溫熱在心臟疾病治療上的意義。
17.呼吸中的溫熱組織-疾病及治療工具(肺癌及肺纖維化)
18.專業整合的腫瘤學中的槲寄生治療。
19.溫熱在人智學延伸腫瘤學的重要性:槲寄生、發燒、溫熱治療。
20.給癌症患者的溫熱與人智學藝術治療之間的關係。
21.人體身心靈的溫熱過程-優律思美在腫瘤科的治療途徑。
22.癌症復健過程中從優律思美治療而來的溫熱過程。
23.治療工作中溫熱過程:以憂鬱症為例-心理治療與藝術治療之不同效果及其共鳴。
24.與創傷工作,臨終的片段。
25.因授課與教學的方法而引起的,學齡兒童的焦慮。
26.容易受傷的人與溫熱-脆弱與韌性。
27.人智學的安寧醫學。
28.在心魂受折磨及精神疾病時,用”色彩過程“來強化內在溫熱:一個新的挑戰。
29.透過安寧照護的音樂治療來刺激溫熱。
30.透過溫熱轉化生命力量。

31.魯道夫史代納的溫熱課程。
32.一個醫療的社會有機體的加熱與著涼:組織發展與品質發展。
33.植物的溫熱-溫熱的植物:植物及人的溫熱過程。
34.溫熱:它在療癒過程中扮演的角色-一個生物-心理-社會的探索。
35.金屬彩光的轉化過程。
36.油分散浴對人的溫熱機體的效用。
37.自由,自主決定以及人智學自然療法治療師的倫理。
38.運行太陽的力量-空間動力練習和實際練習
39.療癒的形線畫
40.創造性言說讓人活起來,充滿溫暖!
41.創傷治療中的歌唱治療。
42.在運動中的溫熱-運動治療中溫熱形成的不同層次。
43.病患的能力與健康的能力。
44.Loheland體操/運動鍛鍊。
45.國際專科醫師小組會議。
46.ANTHROMEDICS – 人智醫學網站入口
47.青年醫師論壇和青年護理師的專業工作會議。
48.人智醫學在公眾領域的形象。
49.外用處置藥典。
50.我們如何合乎時宜地在公眾領域呈現優律思美治療?
51.優律思美治療實務工作。
.......
我們迫不及待想邀請您一起進入精彩的「溫熱培力」旅程! 

大會提供專業同步中文口譯服務,歡迎大家參與歌德館年會的課程,促成不同文化/專業領域的跨國界交流與學習。宇宙織錦除了持續擔當大會華語同步口譯任務,同時策劃「溫熱培力--2017 年歌德館醫學部國際會議參訪5 泊 8日(9/12~19) 」行程 ,提供醫學年會期間交通住宿、協助報名作業,並安排歌德館專業導覽行程,引領夥伴深度參訪第一座人智學醫院,希望藉由他山之石深化建構台灣人智學界國際化學習與交流環境。

 

溫熱培力--2017 歌德館國際醫學年會參訪行程 5 泊 8日(9/12~19)  

最新公告:增額已額滿,謝謝支持,期待明年再相會(201708編按)

 

【如何報名】

一律採線上報名,即日起至7/14(五)截止,欲參加此次參訪行程夥伴請填寫表單報名:goo.gl/QLCzMs

【主辦單位】
宇宙織錦 Cosmosweaving Co.,Ltd. 主辦
台灣人智學健康照護平台整合協會 (TAMHCP) 合辦 

【活動日期】
2017年 9月12日(二)出發地機場起飛至9月19日(二)返抵國門
醫學年會:9/14-17
參訪之旅:9/13下午、9/14上午

【參訪地點 】Switzerland/Germany
醫學年會:歌德館(The Goetheanum),Dornach
參訪之旅:歌德館、醫院,Dornach,Frankfurt
★ 本行程非一般旅遊團或自由行所能及,宇宙織錦持守人智學活動的深度與品質!敬邀相關領域的同好結伴同行。

【行程安排】
2017/9/14-7歌德館醫學年會中文版簡章暨報名表,請見
goo.gl/kD3L8y
2017/9/12-9「溫熱培力--醫學年會議程暨參訪行程」,請見goo.gl/pndXcW

【邀請對象】
人智學相關領域同好,限額六人。(已額滿,擴增四名,目前尚餘兩個名額) 按報名順序至額滿為止,敬請及早報名。 

【行程洽詢】
請聯繫宇宙織錦客服信箱 cwp.contact.1@gmail.com   或Line /Wechat/來電 0966-52-8787

 
 
 

ico-cc"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