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國際人智醫學會聯盟(IVAA)及歌德館醫學部新冠病毒疫苗聲明

布魯塞爾Brussels|多納赫Dornach|2021年1月12日

  宇宙織錦 編譯 Cosmosweaving©2021 

國際人智醫學會聯盟和歌德館醫學部對因應新冠病毒所發展的人體耐受有效疫苗表示歡迎,並且希望它們在克服Covid-19大流行上發揮重要的作用。自大流行爆發以來,人智醫學醫師即投入治療門診與住院的Covid-19患者,他們把常規的和人智醫學的治療方法整合並用,並且在這個脈絡下表達對疫苗接種的看法。[1]

 

公平性

新冠病毒疫苗必須公平地供應並在全球範圍可取得使用。儘管有公平分配和資助新冠病毒疫苗的國際COVAX倡議,但是富裕國家主要專注在確保本國的供應量而幾乎沒考慮到較貧窮的國家。即使是高度發達的國家,也必須應付必要的冷藏保存運輸供應鏈所帶來的巨大挑戰,特別是面對BioNTech / Pfizer疫苗以及等待疫苗接種的大量人群。因此我們呼籲各國必須更緊密與團結地偕同工作。 

有效性

對於第一種mRNA疫苗(促使蛋白質形成以刺激自身免疫系統的疫苗)和以病毒載體為基礎的疫苗(已取得有條件的核可) [2],現在已有短期可預防輕症和重症疾病的有效性的相關數據。其他針對各種免疫機轉的疫苗則仍在進行研發或已經大量使用,但是尚未發表第三期臨床研究的科學數據。高危險人群的相關數據仍然不足。其他疫苗也仍在研發當中。我們仍不清楚疫苗是否可以阻斷病毒傳播,或至少在什麼程度上可減少病毒傳播。在這個關於大流行控制的核心問題以及有效性的問題上,我們都期待能及時獲得相關的研究數據。 

安全性

上述疫苗迄今的核可研究顯示了短期觀察可接受的安全性數據。然而只有在很多人接種了疫苗並且進行夠長時間的後續觀察下,才能夠掌握罕見的、嚴重的副作用的數據。要掌握非特異的效應(可能是正面或負面的效應)也必須以更長期的觀察為前提。因此,我們要求有足夠大型的長期研究以及可靠的疫苗接種匿名紀錄,以便能將接種不同疫苗的人和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比較。由於新型的新冠病毒疫苗例如mRNA作用物質未曾在人體上廣泛使用,因此這一點更為重要。 

自願性

我們認為,疫苗接種的自願性是民主社會的基本權利,是讓民眾對疫苗有足夠接受度的先決條件,尤其是因為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問題尚待解決。[3]自主決定疫苗接種的前提是詳細的說明,最好在信任的醫病關係中進行;然而在大規模疫苗接種的措施中,也必須始終保有進一步提問的可能性。不應該有系統性例如透過雇主、保險公司或運輸公司等體制施加的疫苗接種義務。 

增強適應性 / 韌性

在全球範圍致力提供疫苗的同時,必須伴隨強化健康和增進個人抵抗力的措施。應該考慮飲食、心理和社會因素(例如喪失生計基礎),因為大流行不僅是一個病毒學的也是社會性的挑戰。

 

關於IVAA

國際人智醫學會聯盟致力將人智醫學整合到醫療保健系統中。www.ivaa.info

 

關於歌德館醫學部

位於瑞士多納赫Dornach的歌德館醫學部是國際人智醫學中心。 https://medsektion-goetheanum.org/

 

[1] 國際人智醫學會聯盟和歌德館醫學部對於疫苗的一般看法: https://www.ivaa.info/latestnews/article/article/anthroposophic-medicine-statement-on-vaccination/ 以及關於新冠病毒疫苗的評論文章:https://www.anthromedics.org/PRA-0971-DE

https://www.anthromedics.org/PRA-0971-EN

[2] BioNTech/輝瑞和Moderna疫苗均為mRNAOxford/AstraZeneca疫苗則以病毒載體為基礎。

[3] 在某些國家/地區的IVAA協會成員不就國家疫苗政策發表意見。 

 

版權聲明:歡迎轉載與引用,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本文。轉載、引用本文請標示網址與版權所有者。如: 宇宙織錦編譯,來自國際人智醫學會聯盟及歌德館醫學部新冠病毒疫苗聲明〉,引自(https://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225207843)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