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對氣候危機

生態-社會-靈性

農業會議青年會議 /2021年2月11-14日/線上會議

 

  宇宙織錦 編譯 Cosmosweaving©2021 

 

/tmp/phpYu9yOW  

 

2021年會議將以線上形式進行,並由青年部及農業部聯合舉辦。我們希望在數位空間中進行交流,讓彼此能真正地相遇,並期待來自世界各地許多人的參與! 

我們如何應對氣候危機?我們如何從生態、靈性與社會的層面去理解氣候危機?地球究竟還能夠忍受我的足跡嗎? 

氣候變遷已經來臨-我們在世界各地都在經歷氣候變遷。每個人一定程度都能在內心平衡他在這個議題上經驗到的生存的不安全感;自然和農業也具有一定的韌性。但是這些年來,內在與外在的結構是否正在遭受侵蝕呢? 

在廣義的氣候概念下,我們要把地球視為一個生命體,探究事實並且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我們在一個看似絕望的人類處境下探索個人意義的問題。我們希望以共同意志的潛能去直面社會的爆炸力,一起進行這緊迫的任務。 

我們希望能夠振作精神然後說:「地球正在等待我的足跡──我要走在地球上,並為我們共同的未來貢獻我的一份心力。

 

訊息

202121115:0021416:30(中歐冬令時間)www.agriculture-conference.org/de

20211月中旬起開始報名,報名連結: https://hopin.com/events/breathing-with-the-climate-crisis-ecologically-socially-spiritually

請詢問:André Hach, 電郵:agriculture.conference@goetheanum.ch電話: +41 61 706 4212

 

主題演講Die Vorträge(選項)

  • 從氣候變遷到氣候異常 Hans-Ulrich Schmutz德語
  • 有生命的地球 Charles Eisenstein英語
  • 地球是我們的命運的實質 Constanza Kaliks Ueli Hurter德語
  • 為了我們共同的地球的靈性 Clement Vincent英語
  • 與自然界對話 Ronja EisAnet Spengler德語
  • 從個人到社會-全方位審視氣候變遷Lin Bautze Adrian Müller英語

(演講以德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華語、義大利語翻譯進行)

 

演講者Ronja Eis, 德國; Petra Derkzen, 荷蘭; Hans-Ulrich Schmutz, 瑞士; Charles Eisenstein, 美國; Clement Vincent, 印度; Ueli Hurter, 瑞士; Constanza Kaliks, 瑞士/巴西; Thea Maria Carlson, 美國; Edouard Rousseau, 法國; Lin Bautze, 瑞士;Anet Spengler, 瑞士; Adrian Müller, 瑞士; Georg Soldner, 德國; Jean-Michel Florin, 法國; Marieke Vingerhoets, 荷蘭。

 

未來實驗室Die Future Labs

我們首度使用新形式並且期待進行交流!在同時舉行的未來實驗室中,您將針對當前與氣候危機的社會、經濟、生態和靈性層面的相關問題進行研討。在聽過專家的見解後,將在小組工作中勾畫未來的願景並且規畫具體的步驟。未來實驗室的問題舉例如下:

  • 我們都是農夫-農業的任務是什麼?
  • 如何能克服南半球和北半球之間的差異,達到有建設性的合作關係?
  • 我們如何能理解人類在地球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 我們如何能在經濟上實現去增長(degrowth)

 

米迦勒書簡Der Michaelbrief

米迦勒書簡是魯道夫‧史代納在世最後一年所寫的一些篇幅簡短而內容深奧的文本。〈從自然到亞自然〉這個章節主要在處理意識發展的核心問題:我們如何與科技和物質主義建立關係而又不會因此變得不自由?在環環相扣的三個單元裡, Petra DerkzenJakob BergsmaJohanna Lamprecht 透過練習活動、文本閱讀和小型參與的模式去逼近這個問題。我們邀請參與者,就社會、藝術和生態層面的考量進行對話,並且去體驗我們今日如何和自身、和宇宙建立良好的關係。

閱讀文本:人智學指導原則。〈從自然到亞自然〉章節,指導原則183-185,全集第26(GA26)

從自然到亞自然

Anthroposophische Leitsätze

Der Erkenntnisweg der Anthroposophie

Das Michael-Mysterium 183-185,

Von Natur zur Unter-Natur

魯道夫.史代納     

 

從自然到亞自然

 

人們說:哲學時代在十九世紀中葉隨著科學時代的興起而被取代了。人們也這麼說:這個科學時代一直延續到今日,於此同時許多人強調,人們再度找到了回歸某些哲學意圖的道路。 

所說的一切都符合現代所開展的認識道路,但是並不符合生命道路。即使人也將機械思維帶入對自然的理解,人仍然是帶著他的想像(Vorstellung)活在自然界中。然而憑藉其意志活動,人生活在技術過程的機制中所達到的程度,早已賦予了自然科學時代全新的細節。 

想要理解人的生命,就必須先從兩個方面加以考量。從前世的塵世生命中,人帶來了他去想像在地球外圍和地球領域發揮作用的宇宙的能力。透過其感官,人覺察到在地球上作用的宇宙力量;透過其思考組織,人構思從地球外圍朝向地球發揮作用的宇宙力量。 

如此,人以其物質身活在覺察裡,以其乙太身活在思維裡。 

在他的星辰身及其自我中發生的事,主宰著心魂更為隱匿的領域。例如,它主宰著命運。然而,我們不必先從複雜的命運情境去尋找它,而是從基本的、簡單的生命過程開始。 

人透過以某些地球力量作為其有機體的定向,而將自己與這些力量連結起來。他學會直立行走,他學會以手臂和雙手讓自己在地球力量中保持平衡。 

現在這些力量不是來自宇宙作用的力量,而僅只是來自地球的力量。 

實際上,人所體驗到的事物都不是抽象的。他只是看不透其體驗從何而來,因此他從關於現實的想法去形成抽象概念。他談到機械(力學)定律。他相信,他已經從自然的相互關聯中把它抽象化了。但事實並非如此,而是人於心魂在純粹機械定律上所體驗到的一切,都是在他與地球世界的定向關係中(站立、行走等)於內在經驗到的。 

以此,機械力學表現其純粹地球屬性的特徵。因為顏色、音調等裡面的自然法則已經從宇宙流入地球。直至地球領域,機械力學也才被植入自然法則中,就像人只有在地球領域內才以自身體驗去面對機械力學。 

當今透過科技在文化中發揮作用,並且與人類生活最大程度糾纏在一起的絕大部分,並不是自然,而是亞自然(Unter-Natur)。這是一個從大自然向下解放出去的世界。 

我們看看東方人在致力追求靈性時,是如何設法擺脫純然地球屬性的平衡狀態。他採取冥思的姿勢使自己進入純然的宇宙的平衡狀態。如此一來地球就不再影響其有機體的定向了。(這不是為了讓人模仿而說的,只是為了說明這裡指涉的內容。任何熟悉我的著作的人都知道,在這個方向上東方與西方的靈性修行是如何不同。) 

人需要純然地球屬性的關係,以便發展其意識心魂。於是在最近的過往出現了這種趨勢:在所有地方、也在行動中去實現人必須習慣的成分。經由定居於純粹地球屬性的領域,人會遇見阿里曼屬性。他必須以自身存有使自己和這種阿里曼屬性建立正確的關係。 

但是在發展至今的技術時代,人還沒有機會找到正確的關係去面對阿里曼的文化。人必須找到強項、內在的認識力量,以免於被技術文化中的阿里曼所征服。他必須理解亞自然本身為何。只有當人於靈性認識至少上升至外太空的超自然(Über-Natur),一如他在技術領域下降到亞自然內的程度,他才能做到這一點。這時代需要一種超越自然領域的認識,因為它內在必須應付某種從自然向下墜落、有危險影響的生活內容。當然,這裡所說的內容並非意味著人應該回到較早的文化狀態,而是說,人應該找到方法去建立新的文化關係,和自己、和宇宙建立正確的關係。 

今日,很少有人感覺到有哪些賦予人類的重大靈性任務正在形成。電,在它被發現後被讚譽為自然存有的心魂;人必須從它的力量去認識它:它會從自然向下導向亞自然。只不過人不可隨之滑落下去。 

在還沒有一個獨立於實際自然存在的技術的時代,人自然觀中找到了靈性。從自然中宣告獨立的技術讓人們緊盯著機械-物質,現在它們對人而言正轉為科學的領域。在這個領域,與人類發展起源有關的所有神性-靈性都不存在。純粹的阿里曼屬性主宰著這個領域。 

靈性科學現在將開創另一個領域,其中根本不存在任何阿里曼屬性。正是透過認識去吸收那些阿里曼威力無法獲取的靈性力量,人類得以強化自身,以便在世界上直面阿里曼。 

歌德館,1925年3月

 

指導原則第一八三號至第一八五號(1925412日)

(參照先前關於自然和亞自然的觀點) 

 

183) 在十九世紀中葉以降的自然科學時代,人類的文化活動逐漸下滑,不只進入自然界最底層領域,甚至墜落到自然界下方。科技變成亞自然。 

 

184) 這就會要求人要透過體驗去找到一種靈性的認識,於其中他將提升自我至超越自然的高度,如同他以亞自然的技術活動沉入自然的深度。透過這種方式,他將於內心創造出不會下沉的力量。 

 

185) 較早期的自然觀其內在仍蘊含與人類發展起源有關的靈性;這種靈性已從自然觀中逐漸消失了,而純粹的阿里曼屬性已進入自然觀並且從自然觀漫溢到技術文化中。

 

區域聚會Regionale Treffen selbstorganisiert

在國際線上會議期間,世界各地的農場、生物動力協會、青年部門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將規劃區域性的聚會。除了歌德館現場直播會議的演講外,未來實驗室、工作坊、藝術節目及其他內容等附帶議程並可使會議更為圓滿。 

您可於會議官網獲得持續更新的會議訊息:
www.agriculture-conference.org/de/regionale-treffen 

 

全球的區域性活動持續更新中

阿根廷區域活動Regional Events Argentina

以色列區域活動Regional Event Israel

哥斯加區語活動Regional Event Costa Rica

法國地區活動Regional Event France

挪威區域活動Regional Event Norway 

美國區域活動  Regional Events USA

 亞太區域活動ASIA PACIFIC REGIONAL ONFERENCE

 

 

 

若您所在地區有興趣組織一場這樣的聚會,歡迎聯繫:Till Höffneragriculture.conference@goetheanum.ch

版權聲明:歡迎轉載與引用,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本文。轉載、引用本文請標示網址與版權所有者。如: 宇宙織錦編譯,〈歌德館農業會議暨青年會議:在生態-社會-靈性層面應對氣候危機 /2021年2月11-14日/線上會議〉,引自(https://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225221319)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