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之二

 

愛與感謝的結界 --泥煤纖維具有防護力的靈性因素 

 

 編輯部  Usha 

史代納總能指出對人類有益的、已經存在於宇宙中的眾生萬物,

並讓人感受到他們和靈性存在的關聯...泥煤是一個絕佳的例子 

 

12295541_904914886212500_39148244_o

   

泥煤peat moss提煉成纖維使用

「泥煤纖維」可以捻成紗線編織成布,也是泥煤油的原料 

左側藍衫的布料即為泥煤纖維與有機棉線混紡 

 (圖/由宇宙織錦提供 Usha攝)  

 

1920年代起Rudolf Steiner陸續對電磁波危害和泥煤帶來的防護發表談話和指示:他說到高位沼澤區的泥煤具有吸收正向宇宙能量和避開破壞性能量的特殊功效,並指示泥煤物質、和用其纖維做衣服能提供未來的人類防護,特別是有關電磁波、輻射在內的環境壓力。

 

19231月提及電磁波會在20世紀綑綁束縛人類,將人們摒除在一切靈性之外。隔年他在農業講座回答農夫提問時更直言電磁波有可怕的無意識作用,會漸漸消弱人的理解力電流和輻射對人類的頭部和植物的根部影響最大這種東西不應該作用在有生命的東西上任何活的東西,生命層次越高的,越要排除電流這生物會因此變得神經質、煩躁而終究會動脈硬化。

 

Dr. Rudolf Hauschka (Wala創辦人)承續了史代納的指示於1940年代初期開始泥煤研發工作,他自泥煤物質萃取過程中研究複方液體製劑的治療性作用。泥煤纖維萃取液最初由玻璃容器保存在暗室,經過七天在日出和日落時移出暗室加以有節奏的攪拌,然後再保存23個月等待硫的痕跡散失。Hauschka仔細觀察存在於大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the elemental beings or nature spirits)一般而言,植物會在秋冬消亡,經由大地消化作用變成腐植質,在此同時,元素精靈被釋放到周遭的宇宙中,他們關照並參與自然界和人類的發展進程,其創造力和責任感足堪此重任。然而在泥煤沼澤溼地的元素精靈則被禁錮在部分腐化的植物物質裡數十年甚至好幾百年,年復一年,新近消亡的植物層層上疊形成泥煤。被長時間桎梏的元素精靈變得對宇宙的正向演化充滿敵意和憤怒,沼澤荒地充滿陰鬱怨懟氛圍就是來自這些脫離常軌的元素精靈。

 

眾生萬物一體,史代納曾把釋放被禁錮的元素精靈視為是人類要務,透過正確的生物學式關照,泥煤能再度重生,泥煤織物和療藥液劑,能強健人們的四體--物質體、乙太身、星辰身和自我,並保護人們在未來毀滅性環境變遷之中免難。當受困的元素精靈在透過人類進行的泥煤製程中被釋放,這是多麼被期待的自由,精靈再一次回到光之中,重返宇宙的循環,於是他們與泥煤纖維一起工作以盈滿的愛、敬意和感激守護人類。這是史代納所提及泥煤纖維之所以有防護力的靈性因素。

 

在此我們必須精確的說,泥煤的療癒力並不在於其泥煤物質自身,而是當他們被人類透過暖血的體溫再次喚醒時,會在人體周圍形成一道保護的結界,讓人類的生命力得以維續、強化,進而自我療癒。(待續)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logo線型  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專題系列之一,Usha,<人智學觀點下的泥煤及其作用>,宇宙織錦雜誌CJA01,2015.8,頁116-117

 

logo線型Steiner, R. (1982) Lebendiges Naturerkennen. Intellektueller Sündenfall und Spirituelle Sündenerhebung. GA 220. Lecture 12. Dornach 5-8 January 1923. English translations: Ernst  Lehrs. Spiritual Science, Electricity and Michael Faraday, Rudolf Steiner Press, London, 1975, p. 17; Nick Thomas,Rudolf Steiner’s Comments on Energy, Anthroposophical Review 2(2)  Summer 1980, 15-19, Anthroposophical Society in Great Britain, London and taken from the translation of the full lecture published in the Anthroposophic News Sheet, 9 June 1940.

    

logo線型長期引介人智學的台灣琉璃光雜誌最新一期對電磁波的危害也引用了史代納的說法,「史丹勒博士早在二十世紀初,就預言在二十世紀末人類會被「電」傷害,他叫他的學生研究開發用泥煤苔做衣服,織進毛衣、被子,來防電磁波。他說電是魔利用來干擾人類靈性的成長。在這個時候人類的靈性本該快速的成長。他預言電對人的傷害只有惡化,新的電器殺傷力會愈來愈強,也會愈來愈多」雷久南,<電的魔障能轉為加持嗎?>琉璃光雜誌2015.11

 

    logo線型Steiner, R. (1974) Agriculture. 8 lectures 7-16 June 1924, Koberwitz, Silesia. Biodynamic Agricultural Association, London. p. 153.中譯請見周俊煌譯,《農業復興的靈性基礎》,台北,島嶼農場,2015,頁209-211

   

logo線型Titze, S., Der Moorprozess in der Natur (The Moor Process in Nature). Wala Med, 1997 (Autumn): 2-4.

 

  logo線型Ewald, F., "The Current Importance of Peat Textiles." 1983, Breemster, Netherlands: Foundation Eriophorum.

 

    logo線型Smits, H., Rudolf Steiner’s Directives for Refining Peat. 1960, Love of Peat: Costa Mesa, California.

 

 

logo線型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一  
人智學觀點下的泥煤及其作用http://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97276840


logo線型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二          
愛與感謝的結界 --泥煤纖維具有防護力的靈性因素http://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177828598

logo線型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三          
成為一道愛的保護--泥煤油使用Q&A goo.gl/lnlc2C

logo線型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四 
電與泥煤 史代納博士(Rudolf Steiner)如是說
http://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211451743

logo線型人智學脈絡下的泥煤 專題系列五
Companion gifts.人生作伴的禮物——來自東方三賢士的珍貴獻禮:黃金、乳香、沒藥 
http://cosmosweaving.pixnet.net/blog/post/182553625

 ★梵地.Wandil泥煤滋養守護系列介紹 https://goo.gl/VIw4Bb

 

 

 ico-cc  "出處/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如欲轉載或引述本文,請註明出處和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cosmoswe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